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Haridwar and Rishikesh (Feb 13, 2008)

又到2星期一次的周末旅游时间了,这次我们组成最豪华阵容,全屋出动去印度教圣地Haridwar和瑜伽中心Rishikesh。本来说是要去Rajasthan玩Camel safari,但是一来时间不够(来回30多个小时),二来不是大家都想去所以临时决定去只有5个钟车程的恒河胜地。

Hariward之所以出名就是因为印度人民的圣河就是从这里冲出喜玛拉雅山脉开始浇灌东北大部分地区,所以大家都相信这里是印度教主神 KRISHNU洗脚的地方(好像是)。我在出发的时候才知道我们是向东走,其余什么都不知道,有时一群人旅游就有这个好,不用我操心,呵呵。这次的旅伴是,荷兰帮Lieke,Anieke,Marashka,美国DAVE,德国TOBIAS,澳洲Kylie和21 HOUSE专用大厨来自中国的我。

来之前一直都觉得恒河就是那条脏脏的大家都在里面洗澡洗衣服煮饭烧尸体的河,比“黄河”还脏:P 但是来到这里才看到它的真面目,泛蓝的河道在阳光中洁净无比,河边的堤岸也很干净,完全出乎我们意料之外。但是HARIDWAR这个城市本来就是为了信徒设计的,所以这里吃饭gowu都很贵和商业化,这是我不喜欢的一点。印度人为了自己的神可以花光所有积蓄,全身心献给神的心态在我这个中国人看来是很难理解的,同样的,一个没有宗教信仰的中国在外国人眼中看来是一个很恐怖的国家,从来都不信宗教的我在恒河边上还是被印度宗教的力量所感染了,不过我想我不是一个喜欢束缚的人所以最后还是不会皈依任何宗教的。由于在HARIDWAR没有太多好看的,我们就去了印度某个国家公园,真够荒凉的,本来以为能坐大象看野生动物,可是看到那里就只有2只小象,想想还是算了,虽然不算贵(500卢比坐吉普玩2个钟),但是怕没有车去RISHIKESH,所以没有逗留了。

RISHIKESH是恒河更上游一个小城,但是因为瑜伽和冥想而出名,所以这里比较受西方游客欢迎。女孩子都终于不用被印度男人用眼神侵犯了,可以自由自在走在街上。住的酒店在山腰上,有一面对着恒河的大窗户,大床,热水(这是我们首要考虑的),才300卢比一晚(60RMB),我们3个男生一间房平均下来真的很便宜。在阳台看完恒河落日,寒气就猛的袭了上来,一帮西方人吵着要去吃意大利菜我也只好跟去了。在这里有必要说明一下印度的餐厅,特别是旅游景点的餐厅。无论在哪里你能看到的菜单都包括:Indian cuisine, continental, Italian, Chinese(只有炒面和炒饭,或者汤面),还有Israeli,基本就是这些了。这些菜中除了有时煮的方式有点不一样,其余什么材料和SERVing 都是一样的,哈哈。不过我们这帮人中又有中国人又有犹太人(DAVE)又有欧洲人所以什么菜正不正宗都一清二楚。虽然和外国人一起无论什么方面都是很不一样的,但是这样也多了很多乐趣,每天都接触不同的东西,我想如果只是和中国人旅游的话我可能每顿都是炒面炒饭酸辣汤,多无聊啊。

RISHIKESH是一个让人觉得很自由的地方,有点像阳朔,我相信我会再来的。或者就在夏天,来这里漂流,和我喜欢的人,可是5000公里以外的你能来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