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非常气愤 (March 26, 2008)

今天非常非常气愤!!
看了印度媒体每天对西藏局势的"跟踪报道",今天终于忍不住要骂出来.你丫自己喀什米尔局势都搞不好还在咱们国土上面指手画脚,这么不厚道的事情真让人想抽你丫的.
印 度媒体对中国可谓是关照有加,每天必定有一大个专栏关于中国,我看了这么多个月报纸没发现多少篇是正面的.虽然一面说中国发展很快,经济发展如何如何飞 速,一面"提醒"政府要小心中国,要重建印度的地缘政治力量,不要忘记中印边境的耻辱!!!本来我来印度是为了求和平求发展,还自己出钱出力帮你们这帮吃 饱了撑的政治家改善你们人民的生活,不知恩图报还要落井下石.我不想谈论政治的什么,但是道义上,公理上,还是事实上,印度媒体确实确实有失公允.有例为 证,今天印度时报上面中国专栏标题是
"Dragon On Hot Roof",内容节选:
1.China's Tibet Policy is also based on a myth, an imagined historicity that Tibet has been its part in the past...China has been guilty of imperial overreach against the dictates of geography. Beijing-Lhasa rail distance is 4064 km. Moscow is 4358 km from Delhi. Geographically and culturally, Tibet and China are poles apart.我的理解是,这位仁兄认为只要距离有德里和莫斯科那么远这两个地方就应该是不同的国家了,那么印度南部是不是也应该考虑一下脱离印度版图呢? 毕竟他们说不同的方言,有不同的文化,而且也差不多有这个距离了.这样的报道就是根据想象出来的标准,没有任何国际科学标准可言.
文章中还提 到为什么印度会对西藏地区这么有兴趣,因为西藏一直是中印的缓冲地带(buffer area),如果印度失去对西藏的话语权,中国就会在这段外交关系中占有主导地位,这也是印度政府所不远看到的.印度政府为什么之前一直对西藏问题采取软 弱态度是因为对GEOPOLITICS不够重视,现在重视了就应该"雄起"了.文章最后的主旨把作者的态度淡化为希望印度这个大国可以在军事上在经济上真 正勃起,要在国际社会上有一定的话语权.
可笑的态度,如果一个国家的崛起是建立在中伤另一个国家和干涉其内政的基础上那是典型的弱国寡民的市井骂 街泼妇的行为,我在国际社会上得不到尊重就要在背后踹你两脚,显出我雄壮之势和紧跟所谓"国际潮流".这样的外交态度让我觉得一个字"贱",两个字"很 贱",五个字"真他妈的贱".
我本人是绝少谈论政治的,因为我相信无论政府间的关系怎么样,两国人民的交流总是和平的,以发展为主题的,但是如果有任何人没有任何根据地中伤我心爱的国家,我是绝对不会做缩头乌龟的!!
附上一个非常非常好的网站,看看西方媒体怎么扭曲事实,以偏概全地报道西藏局势的.
http://www.anti-cnn.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