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Shimla的一天(Oct, 09)

是的没错我是旅游狂人,我可以半夜3点爬起来,跳上一辆破烂的公车,4小时颠簸后我发现自己醒在shimla了。第二次来Shimla,我十分清楚自己想做什么和看什么,于是二话不说穿过寥寥几个rickshaw司机开始向上走。Shimla是Himachal的首府,是距离Chandigarh最近的邦首府(只有115公里,但坐车要3-4个小时)。整个城市依山而建,其中很多建筑是英国统治时期留下来的,半巴洛克,洛克克以及维多利亚时代风格的建筑兼而有之。Shimla在近代印度历史上非常重要,这里曾经是英国统治者在印度的夏都,印度前2任总统(所谓国家元首,只是仪式上的,没有实权)在这里住过,印巴分治的《蒙巴顿方案》就在这里签署,但是所有的一切都发生在一个地方,也就是今天我要去的-IAS ,Institute of Advanced Studies.


扛着一个大包,我爬上了山脊上的MALL,找到了Indian Coffee House坐下吃早餐。在印度所有大城市你都能找到这个茶餐厅一样的咖啡屋,因为ICH是甘地提倡建立的一个全国咖啡连锁。据说是为了让穷人(当然不是赤贫的那种)用小价钱也能喝上高品质的咖啡享受高品质的食物,所以这里的价钱都很低,低到什么程度呢,大概就是一杯咖啡1块多人民币打上,食物都是3,4块人民币打上,10块封顶的那种。不过当然分量和质量嘛,现在物价飞涨就不要计较那么多了,还可以。无敌风景+咖啡+煎蛋=7元钱。(此公式可类推到:无敌风景+饮品+食物

IAS现在是印度最高等学府,因为只有博士(PhD)才可以来这里做研究,而且印度政府赞助所有费用。我在外面转啊转啊,拿着相机拍个不亦乐乎,后来转累了买票进去看内部。IAS内部现在还有作学术使用,所以只能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一楼的某些房间。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上楼也没有人拦我,所以我就错有错着,把整个建筑都逛了一圈,还拍了许多片子。IAS里面全部都是古董,包括那些灯和开关都有100年以上的历史了,内部全部都是缅甸柚木装饰,我看得眼都光了。柚木号称万木之王,特别是缅甸出产的可以和金丝楠木一样逾千年而不朽,不仅如此,柚木还带有一种淡淡的香味(比较好的才有),非常特别。偷偷逛了一圈在快到一楼的时候被发现了,于是赶紧下来,拍拍屁股走人,收获丰富。 中午十分,Shimla失去了早上的宁静,被拖家带口的印度旅游者占领了(这里是北印度最受印度人欢迎的旅游点,因为非常凉快),我赶紧吃了点东西撤退。今天也是印度传统大节日,Navatra,为了纪念打败斯里兰卡国王的RAM大神,全印度都会燃烧一个纸做的RAVNA(被打败的那个斯里兰卡国王,被打死了还要再烧),然后所有人都会点燃烟火和鞭炮庆祝把恶魔赶走。希望回去能够赶上参加焚尸的仪式。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