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忽然...

当我看到她的space,我有点不相信我的眼睛。我问自己:这是和我一起长大的表妹写的东西吗?我和表妹相差1年多,但是从小到大经常一起玩,一起做傻 事,一起惹大人生气。在我心中,她永远都是小妹妹,一个很傻很天真的天使。我想,在我的脑海里,我的朋友家人给我的印象还往往停留在过去,那些开心无忧无 虑的过去。我很享受怀念过去,也往往被过去麻痹了现在的疼痛,但是当现实排山倒海打过来,我却往往不知所措。就像现在我看到表妹的文章,才忽然发现表妹真的长大了,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哲理,属于自己的快乐和疼痛。

怀 旧是一种无奈,如果没有对现实的恐惧又为何要怀旧?但是我不知道自己恐惧的是什么,是对以后的不确定?对自我定位的模糊?对家人的责任?对朋友的承诺?现 在的我没有一个座标让我看清自己在哪里,要往哪里去,唯一清晰的只有过去,于是我经常怀念过去。我很向往那即将到来的1个月,完全属于自己的一个月,能让 我好好看清自己,想想何去何从,让自己更了解自己。

No comments: